欢迎访问中国致公党辽宁委员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党员风采 >> 正文

发挥专业优势,尽职法律顾问

致公党大连市西岗区党员卫祎担任通和社区法律顾问

时间:2017/8/10 14:58:3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大连市委 阅读:2236

中共大连市委政法委研究决定,从2016年8月份开始,联合市司法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社区(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组织一批优秀律师担任社区(村)法律顾问,深入城乡社区和村屯,广泛开展矛盾纠纷调解、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等工作,致公党大连市西岗区基层委员会党员卫祎律师,经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严格遴选配置,于今年1月份作为首批选派人员,担任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通和社区的法律顾问。卫祎律师在该社区积极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协助社区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积极参与社区的法律服务,认真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解疑释惑,指导居民起草、审查、修改有关法律文书;积极协助做好社区的自治会议,对居民各类民商诉讼案件提供了法律意见,引导纠纷当事人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对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区群众关心的热点敏感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公益性法制讲座三次,例如,针对校园暴力问题,卫祎律师于3月10日、7月24日,分别做了主题为“远离校园暴力,构建和谐校园”的法律宣传讲座;针对青少年暑期的安全,卫祎律师于8月1日,做了主题为“提高安全意识,维护自身安全”的法律安全讲座等。卫祎律师在该社区的法律服务中,进行法律咨询、指导文书写作,化解民事侵权纠纷达四十多人次;向社区李书记多次了解社区的法治建设工作,沟通社区的平安法治建设,并研究了相关方案;保持和社区的沟通渠道,对相关事宜随时进行解答。为了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卫祎律师于7月29日参加了由大连市司法局、大连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的“全市‘一社区(村)一法律顾问培训班’”的学习。

卫祎律师在“一社区(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律师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法律专业知识的优势,对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素质,促进社区依法治理,全面推进“平安大连、法治大连”建设,尽职尽责,敢于担当,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好评。

点击返回顶部

主办: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7号
电话:024-24844725 辽ICP备07000878号
E-mail:zgdlnsw@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