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致公党辽宁委员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党员风采 >> 正文

大连致公党员卫祎进西岗区北京街道普法

时间:2018/4/2 14:22:5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大连市委 阅读:1779

3月30日致公党大连市西岗区基层委员会与西岗区北京街道联合举办“致福社区 法律讲堂”普法活动,致公党大连市委法制建设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西岗区基层委员会党员、辽宁金菱律师事务所卫祎律师做主题为“婚姻、继承法律热点问题”的普法讲座。

卫祎从最高人民法院婚姻案件大数据、父母出资为子女购房相关问题、继承种类及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为北京街道七个社区的居民进行讲解。通过近两年婚姻案件所产生的共性问题及新兴问题总结出婚姻生活的相处之道,呼吁大家用心经营婚姻;以时间点、出资情况为划分标准,分六种情形为社区居民讲解父母出资为子女购房后的权属确定问题;从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赠扶养协议、遗赠四个方面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继承的种类,尤其提示了以上四种继承的效力优先顺序,并且提示了日常生活中的四个继承法的理解误区。讲座后,社区居民一致表示,讲座内容非常贴近百姓生活,接地气,有些问题正是现在所面临的,经过卫祎律师讲解,得到了法律的解答和确认。

西岗区基层委员会一直按照致公党大连市委提出的社会服务工作要求,努力打造“送法三进”(进街道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社会服务品牌。卫祎律师近年来一直深入基层进行普法宣传,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广受好评,为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点击返回顶部

主办: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7号
电话:024-24844725 辽ICP备07000878号
E-mail:zgdlnsw@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