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致公党辽宁委员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党员风采 >> 正文

大连致公党员褚金奎在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上斩获银奖

时间:2018/5/2 9:49:4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大连市委 阅读:1919

4月11日至4月15日,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大连理工大学遴选的三项优秀发明专利参展,致公党大连市委常委、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褚金奎教授团队的专利项目“仿生偏振光导航传感器” 斩获展会银奖。

导航定位本领作为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能力,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信息时代的到来越发凸显出其重要意义。导航定位技术的应用已经由交通运输部门扩展到各行各业,尤其是在军事上有着极其重要的位置,导航传感器作为重要的军事传感器已经成为现代武器系统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发达国家正在大力发展多种新型导航方式,争夺在军事上信息不对称优势。项目发明的仿生偏振光导航传感器对于开发具有体积小、集成度高,成本低,且具有较高精度,又不易受到干扰的新型自主导航系统具有重要的意义。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of Geneva)创办于上世纪的1973年,每年举办一届,截止2018年已成功举办了46届。此大型国际展览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日内瓦市政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的,也是全球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个项目前来参展。

 

点击返回顶部

主办: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7号
电话:024-24844725 辽ICP备07000878号
E-mail:zgdlnsw@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