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致公党辽宁委员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党员风采 >> 正文

大连致公党员杨光耀、杨大伟被聘任为特约检察员

时间:2019/12/31 12:20:4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光耀 阅读:79490

 

12月18日,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七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中共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喆,市人大常委、致公党大连市委会副主委张英俊各及民主党派和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致公党大连市沙河口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杨光耀和致公党大连大学支部委员会党员杨大伟被聘任为大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届特约检察员。吴喆亲自为他们颁发聘任证书。

特约检察员由各民主党派选送,市委统战部推荐,与检察院共同考察选定,聘任期限为每届5年。特约检察员的主要职责是参与检察机关重大活动和重要决策,应邀参加有关案件的审查、复查、调查及案件质量评查等工作,对检察机关司法办案和干警廉洁自律实行民主监督等。

徐广湘在讲话中强调,特约检察员要站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学习检察理论和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围绕检察院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检察机关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点击返回顶部

主办: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7号
电话:024-24844725 辽ICP备07000878号
E-mail:zgdlnsw@vip.163.com